觉寒.

forget me please.

【叶王】夜航船

*考后我一直有在写目送4,但是接得实在是不尽如人意,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唉,先偷跑一个也不尽如人意的睡前故事吧

叶修看着这部末班公交车的车窗上飘摇的灯光,仿佛坐在星夜里的一艘航船上。不过它的方向远离星河,慢慢地要驶向黑夜云端里。

唯一让他有一点现实感的是他肩膀上承着的一颗脑袋。黑发柔软,双眼闭着,眼底泛着一点青黑。眉头不自觉地皱起一点但是悖论般并不严厉。

万物在这夜航船上都应当温柔,即使这是个陌生人。

叶修是末班公交车的常客,但从来没有认清楚过司机的脸。他投入纸币犹如交给一张奇妙的船票,不过司机从来吝啬看看这个装扮土气的男人一眼。叶修也不在意。他不用手机,无法在这寂静之中虚拟出一场喧闹,每每沉默寡言地做一个会上车下车的定期摆饰。

每每上车每每诧异,这么一部只有我一个乘客的末班车,简直就像只存在于他所写的诗里的一个意象。他是个诗人,但坐上末班车时更肖似一个孤单待客来的船长。

叶修在夜航船上想等一个客人,于是今晚,一个平平常常的夜晚,就真的来了一个客人。这个年轻人上车的时候叶修瞧了他一眼,他也正好瞧了叶修一眼。叶修刚看清他的大小眼呢,他就毫不客气地坐到叶修旁边的位置上。

嘿,嚣张。这个大小眼似乎想要篡他的船长之位。

叶修偷偷观察他。大小眼年轻人坐下之后仿佛整身骨架散了,赖着座位勉强地保持清醒。叶修想,他是谁?是个温习课业的大学生吗吗?是个加班到很晚的小职员吗?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坐夜航船呢?

叶修很快就感觉到肩上加了重量。年轻人终于支持不住,任凭睡意轻轻地带走他的意识,让他睡在一个陌生男人的肩膀上。叶修心里泛起一种诗的调皮:于是现在他们是一对在夜航船上互相取暖的情人了,他应当以温柔为他盖被。

叶修向来是很温柔的,今晚温柔得过分,体现在他并没有叫醒他,并打算等他自然醒或者车开到最末一个站。被枕着的那边肩膀不动,他就着对面的玻璃窗想像他这个未闻芳名的情人醒来之后会是什么反应。

唉,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醒。他如果醒了,我就问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而这个人也许下一秒就醒了,也许枕着他的一边肩膀永远不醒。

 
评论(2)
热度(35)

© 觉寒. | Powered by LOFTER